United Kingdom

英國

United Kingdom

劍橋 (Cambridge) 城市簡介

劍橋(Cambridge)隸屬於劍橋郡(Cambridgeshire),位在倫敦北處50英里的劍河上(River Cam),是座知名的大學城。劍橋是高科技產業聚集地,如軟體與生物化學,同時也是許多新創公司的發源地。劍橋是個人文薈萃的學術殿堂,超過40%的工作者都有極高的學術背景。



氣候

劍橋如同英國其他城市一般屬於海洋性氣候,受灣流影響。位處於英國最乾燥的區域,劍橋的降雨量才達英國年均雨量的一半。通常也不太下雪。夏天約12~22°C,冬天約1~7°C左右。


文化與生活

沿著劍河划平底船是拜訪劍橋的人必定會從事的活動,在河上能擁有欣賞後花園或是河岸風光的最佳位置,春季時,學院的後方則處處長滿了番紅花和水仙。劍橋有很多方便的自行車道,想到哪裏都變得很容易。很多學生都騎單車代步,而成排擺放的自行車則成了這裏常見的街景。由於這些年輕的學生族群,使得劍橋處處充滿著活力及文化氣息。


每年 6 月在劍橋 Midsummer Common 舉行的草莓藝術季(Strawberry Fair),是個融合了音樂、表演、藝術、手工藝的年度盛會,非常受到本地和國際學生的歡迎。喜愛莎士比亞的人可以在 7 月和 8 月造訪劍橋,參加劍橋的莎士比亞節(Cambridge Shakespeare Festival),這段期間在整個城市的學院戶外空地上都搭了戲棚上演莎翁的名劇。


草莓藝術節宣傳照


教育

劍橋向來是全球聲譽卓著的最佳學習地點,每年都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為數龐大的學生前來就讀。劍橋大學(University of Cambridge)是英國最古老且最有聲望的大學之一,整個城市的生活都深受長期的學術風潮影響。劍橋大學是由散佈在城市各處的 31 個不同學院所組成。另一所為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(Anglia Ruskin University)。


優美的劍橋大學 (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telegraph.co.uk/)


旅遊

劍橋有許多種娛樂方式。畫廊展示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藝術,從現代到古典,劇院和表演的場地呈現戲劇,舞蹈和家庭表演,你可以享受國際知名的樂團和合唱團,各式各樣的現場音樂、酒吧演出、世界著名的民俗節,曾經紅極一時的啤酒節,闔家觀賞的的Big Weekend和神奇的秘密花園派對節(Secret Garden Party festivals)。你可以去劍河划船,在公園享受野餐,參加城市的步行遊覽或騎乘自行車發掘更不一樣的劍橋。


國王學院禮拜堂以其合唱表演聞名,包括九段聖經吟唱典禮(the Festival of Nine Lessons and Carols),每年平安夜都會由BBC放送全球。有機會聽到國王學院合唱團(Choir of King’s College),你一定會陶醉其中。還有免費進出的劍橋大學費茲威廉博物館(University of Cambridge’s Fitzwilliam Museum),裡面有世界級的藝術收藏品和文物。還有全國最好藝廊之一的茶壺院(Kettle’s Yard),為20世紀和當代藝術的重要中心,遊客在這會發現各式各樣的藝術品、雕塑和畫廊。


劍橋大學費茲威廉博物館內部


影片

劍橋 熱門學校
Cambridge

自助家遊學
  • 全新裝潢,教室設備新穎
  • 每週至少舉辦3免費課外活動
  • 每月提供不同主題的下午選修課程
Cambridge大學創立於西元1284年,學院內有許多具有中古世紀風格的特色建築。在學院四周...
  • 位於劍橋市中心
  • 多元的校外活動
  • 小班制教學,平均10-12人
選擇自助家?
選擇自助家?
最新、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!
HITO留遊學雜誌
HITO留遊學雜誌
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,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!
Quality English
Quality English
自助家是優質英語(Quality English)學校的合格代辦處
24H海外支援
24H海外支援
最新、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!
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
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
掌握我的未來人生
回上面